凡事皆崆.

hi

【雷金】异类

☆角色死亡注意!!!!! 

☆校园暴力+网络暴力!【我不是诚信虐金金的】 

☆第一人称视觉看雷金

☆搭配这个食用!不然我哭泣

☆以上可以接受?

☆我好水才那么点 

那么GO—— 

 
目录走这里
 

所有的语言暴力,都是为了排除异己。 

 

做一个异类,就是为了让世界不会改变自己变得千篇一律。 

☆☆☆☆☆☆ 

 

“你好,我叫金!”他是这样笑着对我说的。 

那年是我第一次看见他,如同阳光一般的人。 

但我在那之前从来没有思考过,阳光,会不会有阴影。 

 

“有了阳光,才有了阴影啊。” 

 

那是我在那之后第一次看见他。 

如同丧家之犬,各种各样的水倒在他的身上,有冰冷的奶茶 ,有滚烫的热水,但他只是默默承受,嘴角甚至还有一抹笑容,苍白无力。 

奶茶顺着衣服流下了,滴落在地 ,一切的一切在我眼中似乎被无限的拉长。 

“那不是金吗?”“勾搭雷狮学长,呵,活该。”“哎,那个谁不是金的好朋友吗?”“噗嗤,真的是哎。”“哈哈哈哈,和金一个货色的吧。” 

朋友两个字加了重音,我低下头快步离开,空气明明是流通的,在我呼吸的瞬间却变得粘稠,呼吸都困难起来,所有的一切都在挤压着我的肺,吐出来的浑气都分外的重。就好比被一双双手拉入无尽深渊一般,他明明是阳光,留下来的却是黑暗。 

我不敢去看金。 

他湛蓝透彻的眸子看着我的时候,真的很有负罪感啊…… 

明明都被这样对待了,放弃自己的固执不好吗?为什么一定要做一个异类,会被……欺负啊…… 

 

“碰——” 

我抬头 ,是另一位主人公——雷狮。 

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我是怎么来的力气,一把抓住雷狮,泪水就是那样滑下去没有一点前奏,“去……救救金好不好?” 

去救救他,好不好? 

他本来应该做一个阳光的啊。 

他不应该这样被对待啊…… 

雷狮听到的一瞬间,拉开我就跑开,眉间的着急不似作假。 

也许是去救金吧。 

也……一定会是的吧。 

 

金最终是被雷狮抱进的医务室,额头上青一块紫一块,嘴角还有血,衣服已经脏乱的不像样子。 

无力感把我包围住,一下子整个人落入冰窖。 

我什么都没有为他做到,他为什么还能把我看做朋友? 

明明我只是想安安静静度过我的生涯…… 

 

“没关系的。” 

金的声音让我猛然清醒,看着金苍白的笑容泪水就是忍不住涌上来,我也想守护光,但是我弱小,我一无是处,我拿什么守护他? 

我没办法做到不顾一切地为他无力地辩护做一个异类,一个与异类为伍的异类,所有人都在排除异己,只有少部分人会与异类为伍。 

我没办法大无畏做到那一点,我只是一个普通人,一个普普通通的人。 

我无法幻想如果我真的那样做了,那么伤害会冲着我来的时候我会不会崩溃。 

他是怎么承受下来的? 

我不敢想象,一点都不敢。 

 

 

金握住了我的手,“没关系的,你会遇见你的曙光最后无所畏惧的。” 

雷狮揉了揉金的头发,把本来就乱的头发揉得更乱,金哼唧唧看着雷狮,气鼓鼓的样子很可爱,“小鬼自己都还是个小鬼,说什么富有哲理的话来哄骗别人呢。”雷狮笑着,低下头看着金。 

金也许是被这炽热的视线看得浑身不舒服,默默地别开视线,“咳咳,明明没有说错好不好!”“那你所谓的曙光呢?”雷狮挑着眉。 

“你啊,姐姐,格瑞!”金竖起三根手指,还得意洋洋的样子。 

这个样子,完全看不出是刚刚经历了校园暴力的人。 

我露出一个松了口气的笑容,一直这样多好啊…… 

握紧手机的手因为用力过猛还泛白。 

在校园论坛为金辩护的消息很快就被恶意的言论刷上去,石沉大海,只是掀起了一点波澜,仅此而已。 

 

 

那便是我最后一次看见金,因为自那以后,金的姐姐秋把金带走了,也许是休学,也许是转校,不过这些我都不再清楚。 

从那以后,我便成为了一个普普通通的人,机械一般地完成我的学业,然后工作,与其他人的人生完全一样。 

当我再一次听到有关于金的消息的时候,我不由地叹气,可真是他啊…… 

 

 

“你知道雷狮吗?” 

同事拍醒我,一脸亮晶晶看着我,“知道。”我好没气回答 ,怎么说也是高中同学 ,认识是应该的,不过已经好些年不知道金还有雷狮的消息了。 

“你看!”同事把手机热搜给我调出来,第一名:横出鬼才?雷狮一举走红! 

我挑着眉,“不愧是他啊,高中时候天天沉迷吉他。”“什么!”同事不可置信地看着我,“你是雷狮的高中同学?!”“是啊,好好工作吧,追星少女。”说完,我丢给同事一碟的文件,她苦不堪言地看着自己。 

 

 

 

我想,那也许金就在雷狮身边默默支持雷狮吧,毕竟他们可心系这对方呢。 

如果是雷狮的话,能保护好金吧……娱乐圈就是一个大染缸,无论是多干净的白纸进去都能染上五颜六色的色彩。 

更别谈,这个世界就是个污浊的世界。 

金又做错了什么呢,之前被这样对待。 

 

 

 

时隔三年,雷狮差不多红透了半边天 ,同事这个小迷妹也是天天在我耳边吹雷狮的彩虹屁,硬是要把雷狮吹上天的样子。 

可是这一天她却红着眼睛看着我,眼泪要掉不掉的样子,让人怪难受的。 

“怎么了?”我问道。 

“雷狮居然有男朋友了!是男朋友啊!男朋友!”她抱着我,语气里满是委屈。 

“金吗?”我思考了一下,大概只有金的可能性最大了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同事不可置信看着我,我无奈耸了下肩,“因为我是他们的高中同学嘛。”“意思是他们从高中开始就在一起了?我不活了!” 

我眼角一抽,看着她不活去吧,所谓的追星少女啊…… 

我点出论坛,看看网友们对雷金这对cp的评论。 

 

 

1L

lz:这个金谁啊?怎么莫名奇妙就官宣了?不要打扰我雷的事业啊! 

2L

据说高中还休了学,因为校园暴力,啧啧啧 

3L

好恶心啊,怎么还赖着我雷 

4L

我是他们高中同学,事情是这样的 

那天金因为生病,所以不用去上体育课,而你雷在音乐室里弹吉他,被金碰上了,不要脸地说要帮忙填词。 

后来雷狮明明一脸不耐烦拒绝金,被雷狮的迷妹们整了一顿还不罢休,继续烦雷狮,而且金本人也不检点。 

从高中时期就一直烦到你雷,没想到现在死皮赖脸到这种程度了,好恶心啊 

5L

就是,身上留那么多伤还去找雷狮 ,是为了无声说罪行吧,强行坚强口区口区 

6L

据说那次整了金的人都很惨 

7L

卧槽,这种人怎么能赖着我雷 

8L

呸,抵制金这种人接近我雷,公关呢! 

9L

要不要脸啊卧槽 

10L

自己死皮赖脸还这样强行坚强,怕不是绿茶婊哦 

11L

我宁死也不会接受金! 

12L

姐妹们一起抵制金!!! 

13L

回复4L:感谢你让我看清了金的真面目,本来还打算为他辩护,啧啧啧口区口区 

14L 雷金惹你了 

回复4L:不要瞎编故事好吗?你是安徒生吗?明明金和雷狮感情超好好不好!你瞎说什么? 

15L

回复14L:怎么还有人帮那种人说话啊 

16L

回复14L:哟哟哟,无脑护主来了 

17L 雷狮惹你了 

你们能不能带脑子看人? 

 

 

我气愤地关上手机,凭什么啊,所有的恶意相对都要对着他。 

现在的人都容不得阳光了吗? 

都在瞎说些什么? 

也许在网上的我,可以大无畏去为金辩护,但是当我听见同事说金的时候,却只能无力说到:“明明不是这样的……”“不是啊……” 

你们为什么要去逼他啊…… 

明明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,谁不是人呢?又何苦相逼呢? 

 

 

 

一个人低头走在路上,看着一闪而过的轿车,人影人来人往,语言上的伤害,最能击碎一个人的内心。 

 

 

 

【我从来没有想过,太阳会不会有阴影】 

 

 

金: 

我心照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。 

再见 

【图】【图】 

 

 

第一张图,是雷金二人的互动,雷狮一把搂住金,手上还拿着羊肉串,金也是笑着的,脸上甚至有些红晕,大概是喝了点酒的原因,这张图我也是在场的。 

只不过我是拍摄的那个人罢了,明明两个人在一起在别人看来是容易到不能再容易,为什么对他们而言那么难呢? 

第二张是在高楼,灯红酒绿的世界,却容不下一个他。 

 

 

 

在那一瞬间,手机无力地掉落在了水坑中,眼睛就是包不住泪水,只能任由泪水流下去,又是那种感觉,快要让我窒息的负罪感,没有什么可以拯救我了。 

因为光已经消失了。 

没有抓住。 

好像咸腥的海水不断涌进肺中的窒息感,快要把我吞噬掉。 

 

 

 

“零零——” 

我睁开眼睛,酸胀的眼睛周围还红了一圈,世界已经对我而言毫无意义。 

恶言相对,恶言相对,除了恶意还是恶意。 

因为雷狮在国外拍摄 ,赶回来的时候只听到了金的死讯。 

明明不在现场,我却看见了满地的血迹染红了地面的既视感,他至死还是笑的,苍白却明媚。 

光就此消散。 

我终于知道了所谓的行尸走肉,因为他们心中没有光,只能按部就班活着。 

 

 

 

雷狮v: 

 

 

高中 

我在音乐室里弹吉他,每天都是那样无趣,千篇一律,但是在那天闯进来了一个小鬼,原因很简单,是因为他迷路了,音乐室是单独分离出来的,所以很少有人来,迷路了也很正常。 

我笑着打趣小鬼,他却活力满满,明明在生气下一秒就能自动消气。 

从那天起,我的心跳就开始不一样了。 

会加速了。 

 

所谓的他缠着我,并没有,金就是这样的人,我也很乐意被他缠着。 

 

但是当他休学走的那一天,我又活得宛如提线木偶。 

 

大学 

我很庆幸我又遇见了金,他站在那里对着我笑的那一刻,我的心又开始跳动。 

从那之后小鬼就和我住在一起,所有的歌的填词都是他填的。 

第一首《冬与春》是给他的。 

很感谢能遇见他。 

还有,在那天高楼推小鬼的人,我记住了,以及泼小鬼硫酸的人。 

【图】 

 

 

在金的左边脖子上有明显的伤疤,曾经作为化学课代表的我很清楚那是硫酸泼出来的痕迹。 

为什么啊…… 

到底是什么让他们这样疯狂。 

让他们能这样毫无道理地针对一个人? 

 

 

我无力过,迷茫过,困惑过,最后什么也没有剩下。 

该走的走,该散的散,该抓住的也抓不住。 

 

最终我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哭得撕心裂肺,哭到声音沙哑,声带疲劳。 

 

 

…… 

“嘿——” 

我抬头看着他。 

“我叫金!” 

他笑着对我伸出手。 

那是我第一次遇见他。

 

评论(41)

热度(38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