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事皆崆.

hi

【all耀】别人家的班主任(1)

★耀哥初入江湖管理一班问题儿童

★我流苏爽强耀

★当我愿意打(1)你就该发现事情并不简单

★ooc爆炸加私设超多

★感谢您的喜欢

⭐是本体的归档点这里 

-










/

01.


王耀低着头看了眼手腕上的手表,不偏不倚指向了十刻钟。费里西安诺第一次如此强硬地还打算与校方争辩,他双手拍桌,面色似乎是被气出来的潮红,王耀拦住他,轻轻摇了摇头,将校方递来的合同下干净利落地签了个字。


“十班对么?我教。”他盖上笔盖,将笔丢在了桌面上。


费里西安诺不可置信地看着王耀的这一举动:“你知道十班都是什么样的学生吗?”


王耀挑眉,用着他独有的慢悠悠语气说道:“不过是一班问题儿童而已。我当年比他们凶多了,还不是之后该怎么样就是怎么样,成为一个毫无波澜的社畜而已,每个人的轨道都是固定的。”


“谁都一样,不管你出身高低贵贱,你所有的轨道不过都是学习,工作,然后等死。”


“费里西,不用劝了,马上就该上课了,你不该去准备吗?”


费里西安诺看向自己被一些颜料糊了些花纹的手表,咬着牙说:“如果发生什么事情一定要给我打电话。”


“没关系,”王耀摇摇头,他的手心不算太暖,但也不算太冷,轻轻地伸手牵住了费里西安诺的手掌,两个手心相靠在一起,像是贴近到了最近的距离,“一帮毛还没长齐的小兔崽子罢了。如果真的发现事情我会给你说的。”


“好吧。”


王耀松下一口气,他跨步走到了十班的门口。远离新教学楼,这里就像是靠着墙壁缅怀夕阳,垂垂暮老的一位杵着拐杖老人。门上大概是被谁踹烂过,被木板随意地补上了缺口。或许是因为太随意的缘故,还能从门外闻到一股外卖的味道。


“咳咳。”王耀走了进来,手上抱着一叠资料和一本花名册,抬眸扫了一眼教室的成员。


十个有九个都在趴着睡觉,还有一个低着头,看样子不是在玩手机就是在吃外卖。王耀吸了吸鼻子,感慨好在自己的感冒就在最近好了,跨步走到这个低着头的小同学身边,拍了下他的肩膀:“看见老师来了还吃可乐汉堡是不是不太好?”


阿尔弗雷德抬头,刚刚喝了一口可乐,包在嘴巴里,看见一位明显来自东方的老师,笑眯眯着一张脸,似乎语气里有点严肃地声明他是老师,这个画面的确是有些好笑得过头。


“噗。”包在嘴巴里的可乐差点喷出来,不过阿尔弗雷德反应及时,将可乐咽下去,拿着同桌的纸擦了擦桌子。


“老师?”他拉长着声线,指了指自己和王耀,“初中生就别来假装高中生的老师了好吗?你看看,我们两个走出去让别人说说谁是谁老师,行吗?”


王耀微眯起眼睛,相比起阿尔弗雷德,王耀的身材的确是更为娇小,一张脸上似乎永远带着矜贵的意味。就像是误入食肉动物里的一只白兔,在草坪上蹦蹦跳跳地,嘴里还嚼着草,在一只老虎的爪子前不要命地蹦跶。


在十分钟之前阿尔弗雷德还是这个想法。


王耀已经干净利落地将他的胳膊卸下来,软绵绵地搭在膝盖上,看见阿尔弗雷德一脸的迷茫和不可置信,心情异常美好地笑出来。仗着自己是站着的缘故,拍了拍他的头发,将胳膊里夹着的花名册拿出来,从位子上摸走一根自动笔,给他的名字后面划了两杠。


“不尊师重道,记一过,吃外卖记一过。攒满一个正到我那里领罚,”王耀用自动笔敲了敲阿尔弗雷德的额头,“如果不想领罚也可以,只要你打得过我。”


然后满意地将花名册合上,将自动笔夹在了花名册的封面上。


阿尔弗雷德目瞪口呆地盯着王耀的背影,反应过来之后将自己的金拱门塞进抽屉里,然后纳闷地想到:他居然把自己的笔顺走了。


“好了。”王耀重新站在了讲台上,拿着花名册重重地在讲台上拍了一下,响彻整个教室,仿佛还能传来回响。


弗朗西斯皱着眉头,扭了个头捂着耳朵,还想要继续睡。阿尔弗雷德看不下去,想要把他推醒,之后又觉得不对,自己什么时候那么在乎个形如无物的校规了?你说要把他们叫醒我还偏不干呢。


王耀欣慰地看着这一幕:“阿尔同学那么在乎班规让我非常感动,这样吧,你以后就是我们的纪律委员。”然后,自顾自地写下了班委的位子。


那天之后,所有人都知道阿尔弗雷德成为了十班新上任的纪律委员,并且记过最多。


伊万姗姗来迟,几乎是踩着课铃才到的教室,就看见一个学生模样般的人有些呆愣地扭头看着他,有点好笑。如果把自己的外套丢给他穿,都像是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,袖子都会长出一截吧。转校来的吗?那可真是太走运了,才会到这里来。


“伊……伊万?”王耀在来教室之前将名单都扫过几眼,伊万的模样让他实在是太熟悉了,太像了。他打量了一圈伊万,确信地说道:“伊万。”


伊万顿悟地看着这个表情,太熟悉了,几乎所有人看见他之后都会和伊利亚这个名字捆绑在一起,实在是令人厌恶的眼神。他的哥哥优秀地掩盖了他所有的风头,即便躲在阴翳里,也会有人认出他来,然后指着他说:“你就是伊利亚的弟弟吧?”


“对,我是。”


他收敛眼中的厌恶,抬起步伐,走到了自己的位子上。


王耀不得不感慨,果然还是年轻气盛,心中在想什么,在一匹老狐狸面前都展现得淋漓尽致。当然,他与老狐狸最大的区别就是他还年轻,只不过没有了如他们一般的锐气。


王耀刚刚跨步进来的时候,的确有不少人都是先入为主把他当做了学生,毕竟一张脸太显小。先前来管教他们的,不是体育老师就是柔柔弱弱的女老师,一个企图暴力压制,一个企图用爱感化,最后结局不过尔尔。












02.


弗朗西斯拍开阿尔弗雷德的手,用着可怜的语气说道:“哥哥我已经快一天没睡觉了,如果你希望我猝死的话。”亚瑟不解风情地噗嗤一声笑出来,将手里的书又翻动了一页,“垃圾还是别侮辱别人的眼睛好了。”


他将校服穿得干净利落,言行举动间都是透露出绅士该拥有的风度,就像一碗芝麻糊里的不小心误入的大白米。王耀有些兴趣地挑眉,他可不相信绅士的礼仪,能够让他在十班那么严酷的地方生存下去。


但这个班的确是给了他许多的惊喜。


他也曾见过许多的优秀班级,有时是旁观,有时感同身受,却没有任何一个班级能够达到他们那样的团结一致,这并不是在说笑,这的确是很值得称赞的事情,但也只有这一点了。


“亚瑟同学那么热爱学习,就当班长吧,”他满意地点点头,“相信你可以带动班上的同学们一起热爱学习。”强卖强买,不负售后的强安班委位置。


亚瑟举起了手里的书,差点没扔下去,末了才想起自己的风度,讽刺地说道:“让我来当班长?不怕我以公谋私?”


“还好吧,”王耀垂眸,将资料又翻过去一页,“我看你以前在一班也是担任的班长,看样子经验很丰富啊,我相信你。”


“那你也该知道,我是因为以公谋私才被踢出一班的。”


“不哦。”王耀举起一根手指,轻轻抵在唇瓣上,勾起一笑,“你不是因为这个。并且当初造谣的人,因为各种各样,或多或少的原因,要么退学要么转校,或者成绩一蹶不振。我很欣赏你,你别说的那么难听。”


“说话留三分。”


亚瑟后来回悟,才想起这是王耀教他们的第一堂课,或许看着什么都没有做,更像是在巩固自己在班上的地位,但实际上他在做班主任之前他是一位老师。于是他说:说话,做人,说话点到七分就够,剩下三分是人情。


“让我看看,还有那些班委。”王耀一系列的举动,已经让他们开始对这个看着人畜无害的老师改观。阿尔弗雷德更是生怕他又出什么幺蛾子,咬着嘴里的薯条,像是有什么深仇大怨一样,他心道自己被安个风纪委员的帽子已经够难受,哪知道亚瑟更惨。


亚瑟扭头,这虽然也不是什么隐瞒的事情,早就传得个沸沸扬扬,但是这个新上任的老师又能懂个什么,偏偏他就是能够将事情摊开来讲。


王耀这会再开口,就会有一帮人盯着他。盯着台下人专心致志的眼神,让他忍不住有些发笑,“咳咳,数学委员就伊万吧,我再看看……弗朗西斯英语最差,那就弗朗西斯来担任英语委员吧。”


弗朗西斯的瞌睡彻底醒了,亚瑟没忍住笑出来,将自己的头埋进一本精装的外语读本里,弗朗西斯盯着那个露出来的后脑勺,像是要吃了它一样。


“哥哥我可是最讨厌英语。”


“厌学不可取。”


王耀眨眨眼睛,送给他一个纯良的笑容,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去询问我或者亚瑟,你老师十项全能哦。”


真是个让人无法喜欢起来又无法讨厌起来的老师。弗朗西斯耸肩是这样想到的,然后认命地坐下去,思索今晚该怎么翻墙逃课。


“我记得东墙今晚有老师站岗?”


阿尔弗雷德回头看了眼弗朗西斯,点点头,小声地说:“对。西墙似乎就一个摄像头,蒙着就行,问题不大,开不开都不一定。”







03.


王耀也没想要一堂课就让所有人都服服帖帖地听他的话,在临走前说道:“阿尔帮我看着,没有课本的去领一套,或者东一本西一本给我拼也要拼出来一套,知道吗?”


阿尔弗雷德听到这话的时候,下意识低头去看了眼自己的抽屉。除了一些汉堡的碎末之外,就只有一个还没打开的干拌面,课本是一本都看不到影子。


王耀看出了这帮人的震惊,笑眯起一双眼睛,似乎还能看见身后的狐狸尾巴摇动的样子,一字一句扣在所有人的心坎上:“要试试黄冈密卷老师爱的精选版滋味吗?我会挨个盯着你们刷完这十.套的。”


说完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阿尔弗雷德趴在桌子上,似乎魂都要吐出来了,本来勃勃向上的生机,在不满一堂课的时间里,就萎得彻底。


“亚瑟,你都不慌吗?”


他扭头去看还在慢条斯理翻过一页读本的亚瑟,他记得亚瑟上课也从未拿出课本来过。却见亚瑟挑起眉头,轻轻说道:“我也没丢过课本,在寝室里放着的。”


这滋味,就像是大家都说自己没有复习,阿尔弗雷德就真的单纯以为,大家真的没有复习过,结果个个都拿了个满分,就只有自己缺个零满分。


弗朗西斯拍拍阿尔弗雷德的肩膀:“哥哥我先走了,安息哦,看这一堂课的表现,他似乎真的是说到做到的人。”


“啊——麻了,毁灭吧!”


弗朗西斯单肩跨着书包,走到西墙的时候,在交叉树阴间依稀看见一个人影,似乎已经等他已久。弗朗西斯忍不住在心里咒骂了一句:不是说好没人吗?这不玩我呢。


“不用躲了,出来吧,我又不是来抓人的值日老师。”


弗朗西斯将信将疑地走出来,就对上王耀似笑非笑的眼神,他走上前拍了拍弗朗西斯肩膀,像是嘱托女婿一样说道:“翻墙很危险的,在外也要注意安全。”


“但凡哥哥我能有选项我也不会这样啊。”弗朗西斯无奈地耸肩,他的眼神却止不住地打量四周与突兀出现在这里的王耀。


王耀叹了口气,语重心长地说:“知识改变未来。”


“如果只是给我灌鸡汤就免了吧,”弗朗西斯和他在这里站了半天,也没见他的确有什么想要报告的心思,便想要尽快脱身,“下次再见,亲爱的新老师。”


阿尔弗雷德以为到了寝室就好了。


第二天一大早,他听见一首气势磅礴的精忠报国的时候心里在呐喊f**k。







tbc.


后续 

评论(66)

热度(3224)

  1.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