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事皆崆.

hi

【all金‖嘉金‖2019金宝生贺】七月半01

☆僵尸!一块钱三个!嘿嘿【bu】 

☆是阿尘的配文! @妄漠尘 


点我看阿尘绝美嘉金道士x僵尸

☆ooc爆炸严重 

☆金金生贺❤️愿我们登格鲁的少年一直无忧无虑「现肝生贺无所畏惧 

☆如果反响好可能会和阿尘商量出本 

 

— 

 

00

乌鸦扑翅凌飞,枯枝干树间弥漫着一股甚似血的气味,诡异的气氛在山头一直延续到山下。 

 

嘉德罗斯握紧了手中的大罗神通棍,在这里有一个极其危险的东西被镇压着。 

 

 

 



1

 

飒飒的摇动声给这片荒芜之地平添诡谲。 

 

“嘉德罗斯大人……这地方该不会真的闹鬼吧?”雷德走在前方,一路上他们已经不知道看见过多少个骷髅头和骸骨了,阴沉的天空和听见这句话似的,飘起了细雨,寒意从脚一直到头,要深入骨头一样。 

 

“怕什么。”祖玛瞟了眼雷德,这四周怎么看也不像是有人的样子,那么所谓的“极凶”在哪里? 

 

“哎哎哎!”雷德突然嚷嚷道,“前面有一口棺材,要过去看看吗?” 

 

走了那么久心情早就烦躁的嘉德罗斯点头,如果不是大不了揍一顿泄个气也是好的。 

 

棺材的盖子颜色深沉,仔细一看像是血液凝固已久的颜色,应该都是破烂的木板东拼西凑一般组起来的临时盖子,上面贴满了符文,复杂而缭乱。 

 

“雷德去打开。”嘉德罗斯说道。 

 

雷德走上前,将符纸一张一张撕下来,棺材被推开,浓厚的灰尘让人不好受,里面的人却毫无感觉一样闭着眼,仿佛躺了一个世纪,那人青白的皮肤和标志性一样的厚重衣服。 

 

嗯,是僵尸没跑了。 

 

“啧,把额头上的符纸撕了。”符纸一般都是用来限制僵尸实力的,而且,一般只有实力强大的僵尸才会有这东西。 

 

要是是普通的白僵,别说是嘉德罗斯这种空前的天才,就是圣空门下的扫地的估计都能对付。 

 

符纸撕开后,那僵尸终于睁开了眼,和一般的僵尸不一样,拥有一头甚似阳光的金发,蓝眸的眼睛。 

 

“蓝僵?”嘉德罗斯可算是来了兴趣,僵尸以眼睛区分等级,从高到低,紫,黑,蓝,红,绿,白,如果是蓝僵,虽然渣了点,但确实可以让他泄个气。 

 

“啊啊啊啊啊——”僵尸一睁眼就看见朝自己脑门上的棍子,那还有什么时间想去睡觉,马上翻滚着侧身躲开,但棺材哪有什么空间,他这一翻立马让他人倒在了地上。 

 

“哎哟,你干什么啊!”僵尸站起来,对着嘉德罗斯一副义正言辞的样子。 

 

嘉德罗斯看向僵尸,好笑得很,“为民除害,收了你。”“为什么要收我?我又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……”说着,那僵尸的语气居然还感觉有点委屈。 

 

“就算你没干什么坏事……弱者总归都是要死的,死在强者手下你也不亏。” 

 

说着,嘉德罗斯举起手中的大罗神通棍,快要触碰到金的时候,金慌忙一挡居然被遮挡下来,这一下嘉德罗斯来了兴趣,居然能挡下他这一招。 

 

“啊——!大家一起和谐建设美好世界不好吗?”慌忙逃窜的僵尸说着居然还向着嘉德罗斯露出一个微笑,“我叫金。” 

 

明明是个脸色苍白的僵尸,那一笑,却灿烂得比黎明还耀眼。 

 

嘉德罗斯的动作一顿,但没有完全停止,普通的攻击都被金挡下,或者说是被金的防护挡下,没有使他受半点伤害。 

 

“金?”嘉德罗斯看向金的一头金发,“还满符合你这个渣渣的名字。” 

 

随手拿出一张焚烧符,在符咒被火焚烧的一瞬,大罗神通棍上也缭绕这一圈火焰,再度对上金的时候,火焰顺着防护向内侵蚀。 

 

金被烫得一激灵,下意识的反应一样甩出一个箭头,黄金色的箭头带着风传过层层火焰,嘉德罗斯格挡下这一击,实力……肯定不止是蓝僵水准。 

 

“我都告诉你名字了,你不该告诉我你的吗?”金问道。 

 

“我凭什么告诉你这个渣渣,”嘉德罗斯眯起鎏金色的眸子,“你算什么。” 

 

雷德悄咪咪靠近祖玛,“嘉德罗斯大人这样是不是会被打啊?”“……我觉得你会先被打,”祖玛看了眼嘉德罗斯,虽然嘴上依然没表现什么,但是她这个朝夕相伴的人还不清楚吗,“嘉德罗斯大人……大概找到一个新的朋友了。”会容忍对方一步一步侵进自己的领域。 

 

“那是好事啊,嘉德罗斯大人很孤独呢。”雷德感叹,在嘉德罗斯身边一直陪伴着的人只有他们两个人,更何况,嘉德罗斯根本没有一个普通人的童年,基本上都是在各种练习中度过的。 

 

“啊……那你怎么样才肯告诉我名字?”金顿了下说道,“我身上一没钱,二没钱,三没钱,你想要钱也没有!” 

 

“打一架。”嘉德罗斯答道。 

 

金无奈了,“你是有什么暴力倾向吗?” 

 

在嘉德罗斯眼中,打一架就是,你想和我打,不想和我打,都得和我打一架,不然别想跑。 

 

各式各样的符咒在嘉德罗斯手中层出不穷,金吃力地格挡,甚至开始学着嘉德罗斯的样子,将箭头缠绕在一起成一个棍状物体,和大罗神通棍碰撞在一起时,箭头就会延伸缠绕住嘉德罗斯。 

 

“真的不用去帮忙吗?”雷德看祖玛没有要动的样子。 

 

祖玛摇头:“不需要。” 

 

雷德疑惑,“为什么?” 

 

祖玛:“嘉德罗斯大人打得很痛快。” 

 

最后是在金的求饶下结束的,“不打了不打了,我认输!”繁琐的衣服本来就行动不便,金坐地上耍赖,“累死我了,你不知道累吗!说打一架就打一架你是三岁儿童吗!” 

 

嘉.九岁.德.儿童.螺丝,“我三岁那你几岁?” 

 

“反正比你大。” 

 

“哦,四岁儿童也没好到哪里去嘛。” 

 

金瞪了眼嘉德罗斯,懒得和他对嘴。 

 

说起来,在对战中他就感觉不对,明明没之前的记忆,但这个技能他却带着刻入骨髓的熟悉感,每一个动作感觉都练上了好几遍一样,上手非常快。 

 

“说吧,你的名字。”金想,打都打过了,可以说了吧。 

 

“嘉德罗斯。” 

 

“唔……嘉德罗斯……好名字!”金笑着。 

 

2

 

七月半,鬼门开,不知鬼魂何处来。 

 

“为什么你要跟着我?”确认这山上没有其他鬼魂之后,嘉德罗斯就离开了,哦,顺带带上了一个金。 

 

金咬着嘴里的冰糖葫芦,额头上是嘉德罗斯给他的遮光符,“你把我唤醒的,我就应该跟着你呀,还是说你想找别的僵尸?” 

 

“你就没有什么要做的吗?”嘉德罗斯问道。 

 

冰糖葫芦因为手的脱力掉在地上,金感觉脑子一阵刺痛,说出来的话断断续续,像是海绵被挤压一样,有点吞吐不清,“有……靠近鬼门……姐姐……” 

 

靠近鬼门和姐姐有什么关系?难不成他姐姐还是鬼门里的人?嘉德罗斯皱着眉看着金,与之不符的实力和来路不明的姐姐,还真是……有趣,有兴趣陪他玩玩找姐姐的游戏。 

 

雷德和祖玛两个人被派去其他地方历练,一路上就金和嘉德罗斯两人砍怪升级,金的技能在嘉德罗斯的指点和实战下进步不少。 

 

“等等!”嘉德罗斯早就听闻这个地方阴气重,甚至格瑞都会出现在这个地方,没想到他们那么快就碰上了。 

 

金摆出战斗的姿态,而半天却没一个人影子出现,“人呢?” 

 

嘉德罗斯警惕地看向四周,突然大喊一声:“蹲下!” 

 

金连忙蹲下,一把巨大的斧头擦着他的头发过去,几缕金发被砍下飘落在地。 

 

仔细一看,好东西,那居然是个三头六臂的妖怪,手上还拿着六把斧头,每把斧头上都沾着血迹,显然没少吃人。 

 

金看着妖怪,心说都是怪,怎么这个长得那么丑呢。 

 

那妖怪一看自己的斧头居然被躲过去了,又咿呀呀地拿着六把斧头到处乱舞,身上和有钢筋铁骨一样,怎么砍都不能伤他的手臂半分。 

 

嘉德罗斯啧了一声,对着金喊道:“你别乱动,敢妨碍我你试试!” 

 

金点头,知道自己这样只会给嘉德罗斯制造麻烦,躲在后方利用箭头的远距离攻击给嘉德罗斯制造机会。 

 

嘉德罗斯越打越激烈,身上挂着彩也不在乎,棍身缠绕着火焰,快要接近脖子的时候,却被一个斧头拦下,只能擦着脖子过去,火焰却灼伤了脖子留下一个触目惊心的印记。 

 

妖怪显然被激怒,晃动着身体要给嘉德罗斯一番教训,突然,一阵踏着月光而来的刀光剑影阻碍了妖怪的动作,最后一下刀锋入脖,血液溅起似乎要染红那片天。 

 

“格瑞!”嘉德罗斯知道,能做出这番的人只有格瑞,少年郎闻声回头一看,冷清的眸子和孤傲的模样——果然是格瑞。 

 

格瑞的目光却没有给嘉德罗斯,反而落在了嘉德罗斯身后的金,格瑞看着金的眼神却意外的复杂。 

 

“金……” 

 

格瑞从妖怪身体上下来,“你们怎么在这里?” 

 

“七月半,鬼门开,只有这是鬼门最近的镇子,”嘉德罗斯看向格瑞的眼中带着满满的战意,“我就知道你会来这,来打一架吧。” 

 

“嗯?万事和为贵!”金上前劝架,“相见便是缘,不如结个伴。” 

 

如果雷德在这里,估计他就疯了,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敢让嘉德罗斯和格瑞走在一起?不怕到半路的时候世界爆炸末日到来吗? 

 

嘉德罗斯冷哼,他怎么可能和格瑞结伴,最多打个架过个瘾。 

 

“嗯。”格瑞点头,说着还靠近了金,似乎真的有意和金一起走,嗯,是和金一起不是嘉德罗斯。 

 

嘉德罗斯是谁呢?典型的叛逆儿童,别人越说不行他越要做,“格瑞你不是不需要队友吗?” 

 

“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果然,论嘴炮三岁儿童只能和四岁儿童一起对嘴。 

 

3

 

无论情愿或者不情愿,总之这三人还是一起上了路。 

 

“嘉德罗斯。”格瑞叫住嘉德罗斯。 

 

“干什么?”嘉德罗斯带着不耐烦。 

 

格瑞抬头,认真地看着他,“如果哪天我不在了……请保护好金。” 

 

他身上背负的使命还是太过沉重,甚至时常会把他压得喘不过气,但是他只能这样负重前行。 

 

但金…… 

 

是他的救赎,灭门的时候,是金挡在了他的身前救了他,和他所剩无几的同门师兄弟们。 

 

那天,金盛的阳光照耀着门前的血迹,杂乱的东西被胡乱摆放,可以说是毫无理由的灭门,来得突然让人措不及防。 

 

而他的母亲抱住他,让他躲在地下室里,信誓旦旦告诉他,会有人来救我们的,他将会是我们初生的阳光,会是我们新生的希望。 

 

而他并没有看见所谓的“阳光”与“希望”,只有落井下石和残酷真相。 

 

尽管地下室已经够隐蔽,但是他还是被发现,弱小的身躯被人拉起来,他突然发现,原来自己那么弱,弱到强大的人一只手就能把他拎起来,像看一只可怜挣扎的幼鼠一样看着他。 

 

但那样强大的人却被一个箭头干翻在地,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门前的僵尸顶着金盛的阳光居然就这样进来,毫发无损地暴揍了一顿这些人。 

 

和蛇一样的箭头灵活无比,怎么也抓不住还让人团团转,还有绝对性的实力几乎奠定了这是一场单方面的虐杀。 

 

他最后疲倦地闭上了眼,原来“阳光”与“希望”是这样的吗…… 

 

嘲笑一般的阳光居然也显得温柔起来。 

 

他一睁眼,也没想过还能看见那个僵尸的脸,却没想到那人居然躺在自己床边睡着了,而自己的身上还被包扎着很多粗糙的绷带。 

 

作者应该就是这个僵尸了。 

 

僵尸看见他醒了连忙起身,“我叫金,不好意思睡着啦,看见这里那么乱就来帮忙了,没揍错人吧?” 

 

打完了再来思考有没有揍错人,真的可爱得很,明明是面瘫如格瑞,他居然也不由自主想勾起一个弧度,“没有。” 

 

金松了口气,“那我放心啦!” 

 

金打开窗户,阳光顺着窗户散落进来,不知道怎么,格瑞不由自主说出一句话:“阳光意外的暖和呢。” 

 

金看向格瑞笑了,“嗯呢。” 

 

—— 

 

看反响更下一章哦亲亲❤️ 

祝愿金宝生日快乐!!!金盛的阳光真的太美好了!我不会写文我枯了!

 

评论(4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